石嘴山信息

王伟开展巡河并调研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防洪治理工程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2024.03.21

    3月20日,市长王伟开展巡河并调研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防洪治理工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升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效能,筑牢石嘴山高质量发展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防洪治理工程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20项重大项目之一,同时被列为国家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工程建成后,可实现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沿线防洪工程全覆盖,全面提升防洪标准,为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贺兰山东麓大黑沟防洪治理工程现场,王伟详细听取工程进展和施工计划,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防洪治理工程是提高区域洪涝灾害防御能力的重大水利项目,也是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要紧抓春季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修复泄洪通道、水毁设施等,确保主汛期前全部完工。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调度督查,确保工程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规范工程管理,紧盯安全质量不放松,把工程建设成为质量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在综合治理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生态建设和水资源利用,做好库渠联动,充分挖掘放大工程治理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当日,王伟还调研了石嘴山市重点入黄排水沟典农河平罗段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并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做好流域内河流及沿岸环境治理,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

    市领导杨志国参加调研。(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