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2024.02.23

    2月22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争先领跑的意识,保持实干苦干的劲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和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市长王伟,市委副书记宋世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2024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编制情况、各县区2024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市投资促进局2024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紧盯目标抓项目,用一个个具体项目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以项目之进促发展之稳。要围绕产业引项目,强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多招对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有用的项目、对增强发展后劲有利的项目、对科技创新引领有益的项目,提升产业集群集聚水平,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推项目,进一步建立完善项目谋划、推进、管理、运行、保障机制,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研究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健全领导干部包抓包联、晒比促、领办代办、专班推进等工作机制,提升项目开工率、入库率、竣工率、达效率。要加大项目向上争取力度,让更多石嘴山项目进入全国全区的项目“大盘子”。要下大力气解决企业要素保障问题,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建成项目发挥效益。要改进服务优环境,以环境之“优”,促发展之“稳”,谋转型之“进”,让更多企业家走进石嘴山、了解石嘴山、投资石嘴山。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的一线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阅兵场”,也是干部加快成长进步的“磨刀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拼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