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2024.02.07

2月6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及经验启示,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王建军,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伟主持会议。

王建军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把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贯通起来,理论学习有深度、调查研究有实效、推动发展有质量、检视整改有力度、建章立制有成果。

王建军强调,要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干担当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持续用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要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四下基层”上持续用力,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在站稳人民立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持续用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褚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用好主题教育实践经验,坚持学字当头,持续固本培元;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示范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实字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在推动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在抓好工作落实上持续发力,高举思想之旗,铸牢忠诚之魂,砥砺奋进之志,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