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召开2023年度县区、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2024.02.05

2月4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区、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市长王伟,市委副书记宋世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海民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三县区、部分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平罗县以及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九柱集团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述责述廉,其他县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书面述责述廉。褚伟和有关常委同志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达到了督促提醒、压实责任、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褚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推动“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到基层、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和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贯彻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关规定,深入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着力纠治急功近利、劳民伤财等政绩工程和数据造假等问题,坚决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

褚伟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检查,推动党建工作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述责述廉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