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开展情况

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

2022-11-19 16:29来源: 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

按照《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石政办发〔2022〕56号)要求,11月18日,市发改委举办了以“稳经济、保主体、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市发改委把办好“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效率,研究印发了《市发改委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要内容,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明确各科室任务分工、邀请活动代表分工和注意事项,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周密安排部署,确保群众广泛参与

为广泛动员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市发改委及时印发通知,相关科室结合业务工作主动邀请企业代表、市民代表报名参加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23人参加活动。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做好会务和疫情防控,业务科室及时梳理政策内容,印制成册,确保准备到位。

三、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开放体验质效

(一)依托业务深入开展座谈交流。组织23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亮同志主持,重点介绍了市发改委主要职责和承担市级重点工作专班情况。各科室围绕工作推进、政策运用、项目建设、资金申报、信用修复和价格监测等方面,为各位参会代表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工业企业主辅分离暨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政策汇编》《2022年市发改委创新亮点工作清单》、清洁能源、经济安全等宣传折页。各业务科室就企业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支持和认可。

(二)围绕发展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围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政策措施出台以及市发改委日常工作等方面认真填写《意见征询表》,共征集8条宝贵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将主动采取分办交办、限时解决等措施,积极协调督促主管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迅速落实。对需要协调自治区解决的问题,将建立问题清单和任务台账,通过问题清单移交等形式,积极对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厅局协调解决。

市发改委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对照座谈交流和清单反馈内容,落实“三包三抓三见效”工作机制,包县区包企业包项目、抓安全抓生态抓落实、政策落地要素保障资金争取见效,下沉包抓县区、包抓企业和包抓项目,采取“二分之一”工作法,将一半的工作时间和精力调整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来,强化与包抓县区沟通联系,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助企帮扶、纾困解难等工作,加快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推动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