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公告

石嘴山市地震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2022-08-29 10:30来源: 石嘴山市地震局
打印

为持续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石嘴山市地震局拟定于2022年9月16日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群策群力防震减灾,同心同德共建和谐。

二、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

2022年9月16日上午。

(二)地点

观摩星海镇星海村渠北组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建设项目或龙泉村防震减灾科普长廊建设情况;平罗县第五中学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情况;惠农区众安应急救援队队部了解社会组织参与防震减灾科普活动情况或者金融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情况;参观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地震小屋,现场演练地震发生后如何应急避险、疏散;参观平罗崇岗地震观测站点和石嘴山市地震局震情监测中心。

座谈会地点:石嘴山市地震局二楼会议室。

三、参与对象

邀请在石嘴山生活、工作、学习、热心防震减工作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邀请15名左右市民参加,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

四、报名方式

(一)活动报名

有意参加活动者可于2022年9月12日前通过电话或发送邮件方式报名。

报名电话:0952-2688205

电子邮箱:szsdzj2688@163.com

(报名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

五、活动内容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防震减灾职能,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地震局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一)现场观摩。介绍地震监测预报管理、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抗震救灾体制机制建设等有关法规、政策等情况并滚动播放科普宣传视频或全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视频资料。现场参观了解我市地震监测、震灾防御、地震应急等情况。

(二)现场解答。畅通沟通渠道,听取邀请对象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邀请对象对所关注的防震减灾相关政策进行现场提问,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解答活动对象提问。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局主要领导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当前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地震局职能,介绍防震减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履行各项职责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整理座谈交流讨论内容并归档。

(四)整改落实。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地震系统工作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活动结束后要梳理汇总、分类整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形成书面材料并在15日内公开反馈采纳情况。

六、注意事项

1.请参加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

2.参加开放日活动市民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于9月16日上午8:30到石嘴山市民防大楼--市地震局二楼会议室。

3.参会市民在接到我局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4.如遇重大事项冲突等因素无法如期进行,我局将另行通知。

5.所有参加开放日活动人员参加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查验行程绿码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石嘴山市地震局        

2022年8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