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公告

石嘴山市统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2022-09-15 09:20来源: 石嘴山市统计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的互动平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统计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扩大统计的影响范围,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让群众代表走进统计、了解统计,如实展现统计部门工作职能、特色亮点,促进统计服务效能提升,提高广大市民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度和满意度,赢得社会对统计工作的支持。

二、承办单位

石嘴山市统计局

三、活动主题

阳光统计 资政惠民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上午9:00-11:30

地点:石嘴山市统计局

五、活动内容和方式

通过现场参观和召开座谈交流会的形式,全面介绍石嘴山市统计局部门职能和统计发展变革历程,讲解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组织观看统计数据生产流程、服务流程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服务手册等书籍。

(一)现场参观流程安排

9:00—9:30组织参观统计办公场所(由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活动及摄影等);

(二)座谈交流会议程

时间:9:30—11:30

会衔:石嘴山市统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地点:市统计局会议室

主持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学文

参加人:企业代表约15人,市统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

议程:

1.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主讲人:王松林,时间:40分钟);

2.座谈交流(时间:30分钟);

3.问卷调查(时间:15分钟);

4.发放统计知识服务手册(由综合科负责准备发放)。

六、邀请对象

根据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人数为15名。邀请在大武口区内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和法人,主要包括工业、服务业等相关企业代表及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行业代表,不含“两代表一委员”(以报名时间先后顺序取前15名)。

七、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活动者请于2022年9月12日前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报名。

报名电话:0952-2218514

电子邮箱:szsstjj@163.com

八、温馨提示

1.请参加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

2.参加活动人员请于9月16日上午8:45到石嘴山市统计局会议室报到。

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名参加人员在活动前14天内应无新冠肺炎疑似状况、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参加人员须提前注册疫情防控行程卡,通过后(显示绿码)方可报名参加活动,若显示红码请取消报名,活动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4.活动时间若因故调整,不再另行发布公告,对已报名参加人员通过电话告知。


附件:参加石嘴山市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报名表


    石嘴山市统计局        

  2022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