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5:51来源: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群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按照《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通过邀请社会公众进机关、进会议,设置参观业务、座谈问答等环节,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地点

活动主题:稳经济、促增长、保销费政策落实开放日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5日

活动地点: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文物保护中心(市博物馆)

三、活动内容

(一)发布公告

“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前10个工作日内,通过政府网站、新媒体发布活动方案,拟定邀请代表人数及分配名额,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网上报名等方式产生开放对象。

(二)开展主要职能介绍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职能和近期重点工作,向邀请对象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三)开展座谈交流

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邀请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四、邀请对象

在石嘴山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不含“两代表一委员”。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活动者请于2022年9月3日前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报名。

联  络  人: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 王占芳

联系电话:0952-2218856(传真)邮    箱:szswljbgs@163.com

六、报名要求

1.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开放日活动人员参加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

2.报名参加人员须提前在疫情防控行程卡和“我的宁夏”上进行注册,通过后(显示绿码)方可报名参加活动,若当日显示红码或黄码则取消活动参与资格。

3.活动期间需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活动时间若因故调整,不再另行发布公告,对已报名参加人员将电话告知。


附件: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附件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手机号码


工作单位及职务


填表须知:

1.请认真填写此表,信息不全、不实或无法联系的将影响您参加本次活动;

2.请保持通信畅通,工作人员将尽快与您联系,确认报名结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