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5:44来源: 石嘴山市投资促进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不断提高。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时间。自治区确定每年9月为政府开放月,9月15日前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开放主题。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围绕“全民知招商 全员抓招商”主题展开,集中展示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全员招商”理念,扎实推进的招商引资月度通报、宣传推介及项目推进、企业认定等工作。

(三)邀请对象。“政府开放日”邀请对象为在大武口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不含“两代表一委员”,不邀请政府领导以外的其他领导参加或出席,不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评议政府等活动重叠开展。

三、组织形式

(一)进机关(机关开放)。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局机关,参观政府机关运转情况、机关阵地建设、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二)进现场(现场开放)。邀请市民代表走进招商引资项目工程现场,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政府招商引资工作。

四、工作分工

(一)办公室。负责“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的制定、活动的组织实施、市民代表的邀请;负责局机关阵地建设及政务公开工作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二)经济合作科、投资促进服务科。负责选取“进现场”环节招商引资项目和制定考察路线。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切实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树牢责任意识,着眼于加强科室自身建设、展示招商队伍良好形象,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相关工作。

(二)加强活动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各科室要按照工作分工,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准备和实施。“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要切实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测量等措施,确保受邀市民代表14日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接触确诊或疑似患者史等情况,且当日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活动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