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5:48来源: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打印

为全面落实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石政办发〔2022〕56号)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服务群众的透明度、开放度,不断增强社会群众对林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提高社会对林草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使市民走进机关,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机关运行,监督机关工作,推动机关开放,促进机关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市林草中心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机关单位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坚持生态优先  共建绿色家园

三、活动时间

暂定于2022年9月

四、邀请对象

邀请在石嘴山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其他有意向参加我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可通过电话(0952-8820971)报名参加。

五、活动内容

组织邀请对象参观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昆虫标本室、植物标本室,观看林木种质资源普查视频,了解我市林木病虫害知识及林木种质资源现状,为邀请对象详细讲解林木病虫害知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信息、标本制作过程和参观过程中的疑问。参观结束后开展交流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填写《“政府公开日”意见反馈表》。

六、活动要求

(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当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确保受邀群众代表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

(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中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三)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科室负责人要结合今年以来我中心承担的全市重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政策法规及办事流程等内容,认真做好解答准备,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记录,及时反馈综合科。

(四)广泛宣传,做好总结。通过市林草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渠道,积极宣传“政府开放日”活动,利用好网络平台,扩大展示面,拓展“政府开放日”深度广度。活动结束后,要对“政务开放日”工作进行总结,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联系人:朱维娟        电话:0952-8820971


                                  


                                                                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8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