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商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5:24来源: 石嘴山市商务局
打印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开放日”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2022年商务工作要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不断提高。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时间。9月底前完成。

(二)邀请对象。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为商贸流通企业、商协会负责人10人左右。

(三)开放主题。结合我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商务惠民”为主题,让参会人员了解商务工作职责、有关惠民惠企政策。

(四)活动方式。采取邀请商贸流通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列席局党组会、参观局机关建设,听取商务工作汇报;实地调研商贸流通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视察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等,全方位展示局工作落实情况。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局重要工作日程,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方式等内容;要树牢责任意识,着眼于加强局机关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工作。

(二)分工负责。“政府开放日”活动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各科室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三)及时反馈。认真收集群众及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结合本局实际工作,尽快提出回复意见,并将整改落实工作落到实处。

(四)做好宣传。开放日活动前,通过局网站公开招募网民代表。利用商圈微信工作群等,作好商务局“政府开放日”宣传工作。活动中针对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回答热点问题,准备充足的办事指南、审批流程图、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宣传材料。活动结束后作好总结梳理工作,切实整改存在问题。

(五)明确活动名称,做好疫情防控。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要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测量等措施,确保受邀人员14日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接触确诊或疑似患者史等情况,且当日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活动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