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科技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0:56来源: 石嘴山市科技局
打印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创新主体对科技创新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畅通社会关切回应、互动交流、意见征集的渠道,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石政办发〔2022〕56号)要求,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二、工作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2年9月

(二)活动内容: 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多角度了解科技工作,为科技创新建言献策。活动聚焦创新主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介绍宁夏科技管理信息系统,解读科技项目申报、评审、查新、成果登记等管理流程。体验市科技局机关办文办会办事流程,现场解答科技项目申报、评审、立项、评估、验收等有关问题。列席科技局专题会议,座谈交流,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三)邀请对象。 在石嘴山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市科技局退休干部等,不含“两代表一委员”。

(四)开放主题。创新驱动、你我同行。

(五)发布公告。“政府开放日”实施方案经审核备案后,提前15日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平台发布活动公告,告知公众参与。

三、组织形式

(一)进机关(机关开放)。邀请代表参观局机关办公运转情况,介绍内设机构、办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

(二)进现场(现场开放)。邀请代表实地观摩科技型企业,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听取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管理情况。

(三)进会议(会议开放)。邀请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介绍基本情况、工作职能、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听取科技项目申报评审、科技政策查询等情况,解答研发投入后补助、宁科贷等惠企政策。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精心组织,主动听取代表需求和意见建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做好疫情防控。参加活动代表进入科技局办公楼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检测查验正常后方可进入。7天内离宁返回的,需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活动期间需佩戴口罩。

(三)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总结“政府开放日” 典型经验,及时梳理汇总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等,查漏补缺,按时将开展情况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四)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策划,充分发挥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深入宣传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