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0:33来源: 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紧扣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结合金融局机构职能,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让群众走进行政机关,了解行政机关运行,监督金融行政工作,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二、活动时间及活动主题

时间:2022年9月20日9:00

主题: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三、邀请对象

在石嘴山市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担保、典当、小贷公司从业人员、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不含“两代表一委员”。

四、活动内容

(一)体验金融局工作活动。邀请受邀代表等前往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实地了解金融局日常工作内容。

(二)体验担保公司工作。前往石嘴山市鑫鼎担保公司,近距离感受担保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了解日常工作内容。

(三)体验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工作。邀请受邀代表到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向群众宣传防诈骗、反洗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四)座谈交流。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业务科室要相互协作,综合科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在“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前15天通过政府网站与“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

(二)明确责任。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业务科室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局综合科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附件:1.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流程

      2.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表


附件1


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流程


一、9月20日上午9:00,由局综合科负责组织,带领受邀代表10人到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实地了解金融局日常工作内容。

二、9月20日上午9:30,前往石嘴山市鑫鼎担保公司,近距离感受担保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了解日常工作内容。

三、9月20日上午10:00,邀请受邀代表到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会议室,听取工作人员工作介绍,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向群众宣传防诈骗、反洗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四、9月20日上午10:30,到市金融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汇报金融工作,征求受邀代表意见建议。



附件2

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表


您对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政务公开工作是否满意?


您认为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政务公开还需要完善哪些方面的内容?


您对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各项业务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


您对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还有什么其它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