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石嘴山市财政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08 10:11来源: 石嘴山市财政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石嘴山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增进财政工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公众互动,增进群众对财政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让群众及时了解全市财政管理运行情况。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增强财政工作透明度,加强依法行政,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2年9月23日。

(二)活动邀请对象。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办公室负责人、群众代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等20名。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观摩体验。各代表观摩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办公运行情况,专人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代表体验资金拨付与核算流程。

2.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为促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能力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

(二)责任明确。各科室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要及时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