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近2000件辅助器具助力420名残疾人幸福感攀升

2023-06-08 17:2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轮椅我就可以出来遛弯、晒太阳了。”近日,领到轮椅的大武口区星海镇祥河村残疾人程周芳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残联认真落实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及时摸清残疾人对辅助器具需求信息,按照应配尽配、应享尽享原则,快速审批核准流程,联系辅具适配公司业务人员进行评估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适配实物。截至5月底,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420名残疾人发放轮椅、助行器、腋拐、盲杖等各类辅助器具1975件,投入资金33.7万元。

辅助器具的适配发放工作在前期走访入户、摸底、筛查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的社区申报、街道初审、辅具适配公司业务人员评估审核、大武口区残联审批核准后,进行适配实物发放。同时,根据残疾人的不同特点,结合其生产生活环境和不同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评估适配。

残疾人家庭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的开展,是一项暖心工程,各类辅助器具能够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状况,缓解残疾人家属日常照料压力,也让更多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感受到关爱,提升和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对提高残疾人康复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大武口区残联将根据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多样化需求,把关爱残疾人作为关注的根本出发点,紧盯辅具适配公司适配环节,确保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实施好这项民生项目,落实好国家惠残政策。”大武口区残联理事长杨琰说。(记者 李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