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特种设备医疗器械审批实现“全市通办”

2023-03-23 17:2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我们企业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企业的特种设备数量比较多。以前经常要往市政务服务中心跑,来回路程大约40公里,费时费力。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手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特种设备登记综合窗口前,领取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为加快推进“全市通办”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市审批局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含车用气瓶使用登记)、医疗器械备案、许可等18项审批事项进驻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这是继去年审批事项延伸惠农之后的又一项便民举措,也标志着我市特种设备、医疗器械审批真正实现“全市通办”。

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办件7754件,其中,平罗县办理3922件,占比超50%,是平罗县企业、群众办理量最多的事项之一。此次审批事项进驻不仅有效解决了平罗县企业、群众办事往返跑问题、大幅降低其办事成本,还突破了区域限制,有办理需求的企业、群众可就近选择办理地点,实现最大程度地便民利企。(记者 雷永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