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方联动 打通审批堵点

2023-02-27 17:1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为解决民办技能培训学校跨层级审批许可换证权责不明确、企业两头跑等问题,近日,市审批局召开市县业务审批工作协调会,重点对平罗县审批局提出的初、中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增加高级职业(工种)、提升职业资格(技能等级)层次事项跨区域制证权责是否需委托县区换证办理进行讨论。市审批局、市人社局、平罗县审批局三方联动,为企业打通审批堵点,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市县跨层级许可事项要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管理办法》许可职责与管理权限开展审批工作,顺应“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大胆改革,最大限度做到优化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经两级三部门协商,决定启用企业在县区申请、县区窗口现场与市级窗口视频审核许可、县区换证、市级窗口快递送达许可批复的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就近办、一次办”审批便利通道,一改“两头跑”“往返跑”状态。

协调会的召开,彻底打通了跨层级审批许可“最后一公里”,形成市、县区审批监管上下一个标准、一盘棋,及时推送相关材料电子档案无缝对接的运行模式,促使审批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雷永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