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医保缴费“一次办成” 群众乐享社区服务

2023-02-18 17:1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小李,你们来得正好,医保缴费马上要结束了,我儿女都不在身边,我腿脚不方便,你帮我看看咋缴费?”

”张阿姨,您别着急,现在不用出远门,社区就可以帮您缴纳医保。”

最终在老人家里,社区工作者现场用手机联网,输入信息,医保缴费轻松办成。

“真是太方便了,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张桂兰高兴地说。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惠农区乐新社区简化办事流程,推行“一次办成”医保缴费服务机制,有效提升了为民办事质量,受到群众欢迎。从繁到简的便捷服务,实现了居民“少跑腿、马上办、不跑腿、上门办”的一次性服务。截至目前,乐新社区共为24名居民办理了医保缴费。

“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乐新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要的工作理念,持续优化社区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诗洁说。(记者 孙燕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