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解群众之所求 为民砍树消民忧

2022-12-20 14:3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这下好了,小区里危险的大树终于被砍掉了,我们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12月12日,大武口区康嘉小区居民张忠英开心地说。

康嘉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里的树木大多年代久远。前不久,有居民反映小区里有两棵大树,不仅将地面顶得高出许多,还导致附近的污水井变形,存在安全隐患。居民本想自己联系工人将这两棵树砍掉,但又怕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于是将此事反映给了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

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安排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对接该小区物业公司,经了解,情况属实,砍伐工作迫在眉睫。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立即为该小区物业公司办理了树木采伐许可手续,并安排大武口区绿化队负责砍伐两棵老树。12月8日,大武口区绿化队安排专业人员开始对危树进行砍伐。工作人员在危树周边设置了警戒线,并提示居民出行注意安全,2台作业车对危树进行砍伐、分段处置。经过一天的忙碌,危树终于砍伐完毕,残枝全部被清运干净。“砍”除了居民的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居民非常高兴,纷纷感谢政府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反映的问题着手,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性。同时,发挥专业职能部门职责,在绿化管护、公园管理、湿地保护、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营造宜居舒适的城市环境。(记者 藏伟 实习记者 许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