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武口区:老旧小区"改"出美好生活

2022-11-21 14:4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大武口区将居住环境提升惠民行动列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对恒源小区、朝阳小区、前进小区等部分2000年年底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了更新改造。截至目前,此项民生实事所涉及的项目已全部完工。

近日,恒源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入全面扫尾阶段,施工人员忙着对小区一侧的路面进行硬化处理。在该小区中心区域的假山已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开阔的小广场,还有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小凉亭,让孩子们嬉戏的滑梯、沙堆等。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恒源小区建设于1998年至1999年间,因规划建设年代较早,建设标准相对较低,节能保温效果差,屋面漏雨现象时有发生,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大武口区将恒源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仅使小区水、电、暖、道路等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还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小区经过这次改造,下水通畅了,暖气也热了,环境更美了,居民活动也有场地了。”居民李有仓表示,本次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2022年,大武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涉及19个小区54栋楼1626户居民。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屋面防水、更换塑钢中空玻璃窗、更换钢制保温防盗门、楼梯间内墙面粉刷以及小区内道路、智能系统、附属设施、给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

“为了圆满完成此项民生实事,我们认真抓好项目实施各环节的工作落实,通过走访座谈、监督公示等举措,群众参与全过程监督,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保质保量按时完工。”采访中,大武口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工作人员王新仁告诉记者,明年,大武口区还将针对辖区其它未改造的部分老旧小区,加大项目前期摸排,谋划项目,争取资金,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落细落实,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记者 藏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