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石嘴山市累计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5个

2022-11-03 09:4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日前,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下发《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决定命名全国999个社区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我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胜利社区、人民路街道民生社区和平罗县头闸镇头闸村经国家验收,被命名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国家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培育大武口区民生社区和胜利社区等10个社区,并深入社区开展评估验收工作。目前,已累计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5个。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示范创建典型经验,在硬件建设上提标、在服务内涵上提优,努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力争有更多社区迈入示范行列。(通讯员 张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