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水压稳了 水流大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来水分户改造让老旧小区居民笑开颜

2022-09-20 14:4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9月14日中午,家住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红星社区建行家属院小区居民李凤兰拧开水龙头麻利地清洗着蔬菜。提起眼前的变化,她总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这下困扰我多年的‘心病’得到了解决,真是太好了!”

李凤兰所说的心病,正是小区自来水问题。建行家属院小区为老旧无物业小区,自2016年物业撤出后,由于没有进行上水分户改造,未能将自来水移交市润泽供排水有限公司管理,所以居民长期无处缴纳水费,导致水费长期拖欠、数额巨大。加之老旧小区自来水管道老化,水管跑冒滴漏现象频发。

居民用水安全是一个重要的民生问题,如何彻底将这一问题解决?今年,红星社区党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入户征求居民关于自来水分户改造意见,将原有的“总表+分表”改造为一户一表、分户计量,组织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居民代表、业主委员会就改造事宜多次召开协商会议,最终决定由居民平摊费用进行改造,对外公开招标,确定施工方案及施工方,并按照流程进行公示,建行家属院自来水分户改造工程随之启动。

“当时得知小区自来水分户改造的事情后,我们可高兴了。”居民王海刚坦言,“现在,再也不用为用水、缴费而发愁啦!”

经过小区居民、业委会、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自来水公司及相关部门的配合,施工方加班加点进行分户改造、安装远程智能水表,目前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现已完成住户104户、商户14户的自来水表分户改造工程。居民用水实现分户计量,不仅降低了公共用水损耗,而且方便了居民的缴费流程,后续市润泽供排水有限公司将接收建行家属院供水系统。

“建行家属院自来水分户改造更换了锈蚀的管道,一户一表将彻底解决小区存在的‘跑冒滴漏’和水质等问题。”红星社区党委书记杜秀明说,“在为民办实事的路上,我们热情满满,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群众‘贴心管家’,持续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记者 李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