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部带头谋发展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2-09-07 14:3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秋天的平罗县灵沙乡统一村笼罩在一片丰收的喜悦中:杂交制种的西瓜上闪耀着晶莹的露珠,金黄的辣椒成串成串挂在枝头,又大又红的番茄压弯了藤蔓,蛇瓜、茭瓜、苦瓜等喜迎丰收。

“去年之前,我们村党支部为二星级,没有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产业。自‘两委’换届以后,村里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思路,先后流转本村320亩耕地,建设了蔬菜制种园区,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目标。”统一村党支部书记马兴红对记者说,去年,村民务工收入35万余元,村党支部在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成功晋级为三星级党支部。

今年,统一村党支部继续发力,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调整种植模式和种植结构,扩大杂交制种面积,力求亩产净收益5000元以上。“今年预计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能达到20万元。”马兴红高兴地说。

多年来,统一村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大道上大胆谋划,充分发挥四级组织体系建设的作用,通过党员中心户带动党员群众和困难户参与制种园区生产的模式,带动群众用实际行动致富。(记者 周丽华 实习记者 张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