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免费适配轮椅 助力残疾人出行

2022-07-28 10:3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为提高重度肢体残疾人生活质量,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近日,由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实施,惠农区残联组织,为辖区内符合适配电动站立式轮椅的4名下肢重度残疾人适配轮椅。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细致地调节好电动轮椅,并对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培训,指导残疾人学习、掌握轮椅的使用方法,并告知残疾人电动站立式轮椅适宜在平整道路行驶,出行前要确保电量充足、车况良好,使用过程中必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返回后要及时充电保养,确保轮椅性能良好。

“我已经七年没有站起来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今后我外出就方便多了,还能减轻家人的负担。”家住礼和乡星火村的残疾人任国庆激动地说。(记者 孙燕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