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事未办成登记处办成群众为难事

2022-07-21 10:3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一位老人走进惠农区政务服务中心。由于老人讲话含糊不清,工作人员无法弄清他来办理什么业务。事未办成登记处工作人员接待了老人,通过倾听、记录,最终解决了老人的诉求。这是惠农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事未办成登记处以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每天至少要接待十几位类似群众。有一次,两名聋哑人来办理业务,但是工作人员看不懂手语,我们便协调惠农区残联安排一名懂手语的工作人员来解决了他们的诉求。还有一些老年人,由于听力不好或者写字困难,工作人员就帮助他们填写表格,顺利办理业务。”事未办成登记处工作人员马玉璋介绍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惠农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为民、利民、惠民为宗旨,针对群众遇到的“疑难杂症”,开通绿色渠道。对于“办不了”的,对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对于“很难办”的,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问题解决;对于“不给办”的,及时对责任人进行监督问责。

“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导致业务无法顺利办结。我们通过设立事未办成登记处,旨在提高群众办事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杨涛表示,为发挥事未办成登记处的作用,惠农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事未办成登记服务机制,开辟一条龙服务,工作人员认真细心记录每一件未办成事件,答疑解惑,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记者 孙燕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