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农机审验进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5-18 14:3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平罗县陶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平罗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开展农机“送检进村”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农机“送检进村”活动开展前,陶乐镇下发了《关于做好陶乐镇2022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通知》,明确检审验时间地点、人员分工、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采取集中检审、整村推进、逐村开展的方式,确保应检尽检、一次办结。同时,严格落实检审验标准,认真检查农机安全性能,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达到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实施拖拉机“亮尾行动”,免费粘贴农机反光贴,在拖拉机运输机组的挂车两侧喷印“严禁无证驾驶”“严禁超速超载”等警示用语。

在农机具检审验现场,工作人员采取理论教学、现场维修、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为农机手讲解安全操作、故障排查、维护保养等知识,提高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同时还向农民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调动农民购买农机具的积极性,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农业生产效率。

截至目前,陶乐镇共检审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223台,缴纳农机综合保险25台,办理跨区作业证16个,全镇农机检审验工作已全面完成。(记者 周丽华 实习记者 张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