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棚户区改造圆了百姓安居梦

2022-05-12 14:3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在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办事处东胜胡同拆迁改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型机械轰隆隆地开展拆除作业,不仅解决了昔日“脏乱差”的问题,还让群众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今年63岁的李绍林是此次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家的平房基础设施不健全、采光差。如今,赶上了棚户区改造带来的房屋置换政策,危房旧房换新房,李绍林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据悉,东胜胡同位于惠农区繁华商圈附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胡同内原有的平房破旧不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推进棚户区改造,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办事处通过召开专题会、现场勘查、协商会商等方式,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征求居民意见,耐心讲解房屋置换政策,细心记录住户置换诉求,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今年以来,惠农区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居住条件、增进百姓福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重点在惠农区育才、北街(中街)、南街、火车站、园艺镇等处开展棚户区改造,真正让居民实现新居梦,让城市环境大提质。据了解,2022年,惠农区城镇棚户区计划改造500套,项目以依法搬迁、合理补偿、因地制宜为原则,充分考虑群众合理愿望和诉求。下一步,惠农区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棚户区迁拆区域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记者 孙燕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