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汉唐庭院小区小二楼天然气隐患整治改造工程完工

2022-04-24 17:0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为提升城区天然气管网安全系数,今年,大武口区对汉唐庭院小区25栋214户小二楼天然气用户实施了隐患整治改造工程,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

4月18日,记者在大武口区汉唐庭院小区采访时看到,之前小二楼楼前埋地天然气管道均已改造成为架空敷设。据了解,汉唐庭院小区部分小二楼住户在房屋装修和改造过程中,由于不了解相关政策,致使原本安装好的天然气管道出现安全隐患,并被自治区列为挂牌督办事项。为此,今年,大武口区对该小区小二楼天然气用户实施了隐患整治改造工程,向所涉及住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和完成时限,并要求市星泽燃气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按照“先重后轻,先易后难”的原则,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整改过程中,街道(社区)和住建、应急管理(含消防)等部门与企业、居民代表多次召开协商会和现场协调会,确定了统一的整改方案。市星泽燃气有限公司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从最初每户3700元的定价,降到每户2900元的标准进行施工,彻底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记者 藏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