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拭亮“小窗口”做好“大服务”

2022-04-20 17:0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14日,走进位于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公安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办理手续。同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便民服务台”前还放置了雨伞、打气筒等便民用具,窗口服务的“温度”在细节上得到了体现。

在政务服务大厅的北面,有一间25平方米的“无人警局”。“‘无人警局’里仅这台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去年一年共发放了1.6万张居民身份证,有650名群众在这里自助办理了身份证申领。”政务服务大厅民警安娜介绍。此时她正在帮助一位群众操作自助办理机,一分钟便拿到临时身份证证明的女子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并感叹:“真方便!”

据了解,该自助办理机共支持身份证取证、临时身份证明、注销户口证明补打、重名查询、交通违章查询等19项公安业务的自助办理。通过24小时“无人警局”,平罗公安补齐了群众不能随时办证的需求短板,将服务延伸到每时每刻。

近年来,平罗公安窗口连续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一站式服务”解决了群众办事多部门、多窗口往返跑路的问题;“全天候”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了辖区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堵点痛点问题;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的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减少了企业因员工请假停工减产带来的损失……多项工作举措的实施落地,使辖区群众的办事时间更短、手续更简,惠及人群更广,便利程度更高。仅2021年,平罗公安窗口共接待办事咨询群众4.2万余人,受理各类公安业务3.8万余件,收到感谢信13封、锦旗10面。近年来,平罗公安窗口先后获得全区公安居民身份证制证“红旗窗口”、全区出入境“最亮窗口”、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微笑服务、亲情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立足‘小窗口’,打造文明创建‘大舞台’。”平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窗口首席代表许娜说。(记者 米振卿 实习记者 杨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