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石嘴山市总工会让货车司机有“家”可依

2022-04-18 17:0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为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推动区域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拓展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有序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让货车司机有“家”可依。

为做好物流货运行业建会和货车司机入会工作,我市各级工会在前期摸底调研基础上,与运管部门密切联系,开展地毯式、网格化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货运公司的企业性质、经营状况、货车司机人数、货车数量等情况,多渠道、多方向推动货车司机入会工作。截至目前,宁夏晟泰运输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单独建立工会委员会,纳入联合工会13家,吸纳货车司机会员845名。

各基层工会向辖区货运企业负责人宣传加入工会的好处,以及建会入会的必要性,并就货运行业现状和货车司机工作生活特点、货运企业如何召集货车司机入会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下一步工会组建和更有效地帮助他们维护权益,解决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打好坚实基础。利用乡镇(街道)和社区承上启下的中枢和县(区)工会工作前沿阵地作用,把难以单独建会的小微企业和大量分散、流动的个体户组织起来,解决零散货车司机入会问题。延伸工会维权触角,与市交通执法大队、国安大队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不定期对货车司机工作动态及运行模式预警管控,坚持从源头上预防,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通讯员 王萍 马小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