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石嘴山市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零材料”“空手办”

2022-04-13 16:5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现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不用携带纸质登记材料,不到5分钟便完成了申报,真的很便捷。”4月6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大武口区汇君食府总经理乔玮连连称赞我市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今年,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行政审批服务流程优化这一工作重点,在行政许可法律、法规框架内,结合自身审批工作实际,从食品经营许可证方面入手,开展精简审批材料工作,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我们发现前来申报的群众普遍文化程度不高,书写速度较慢,影响办事效率,随后我们将申报表格要素精简压缩成七大项,压缩率达61%,方便群众办事。”市审批局副局长刘新福说。在精简申请表格填写要素基础上,该局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服务水平,鼓励群众网上申报,让群众实实在在体验到“减负”后的轻松。

为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提升办事效率,今年我市编制公布了市本级第一批130项“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63项“一证(照)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事项涉及24家市直单位。自实施此项改革以来,“零材料”办理、“一证(照)通办”事项的申报材料压减率达82%、办理时限缩短近68%。

“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数据壁垒,办事企业和群众不用携带实体材料,可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等方面事项,实现了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对一个人,‘零材料’‘空手办’,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刘新福说,“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市审批局将锲而不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展好、巩固好,紧盯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从一件件小事着手,在打造‘服务型’单位上持续用力,以精简、高效、热情的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雷永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