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送“苗”上门,暖!

2022-03-31 09: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26日,在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志愿者的带领下,由社区干部和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的多支送“苗”上门小分队在北街(中街)街道行动起来,为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阿姨您好!今天我们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到您家来,也带来了医疗设备,专门为您服务,如果您的身体状况良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在中街社区老人马银仙的家中,志愿者向老人介绍道。随后,随行的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询问基础病史,对照新冠疫苗接种有关禁忌情况进行比对。在老人知情和同意的前提下,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并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将暖暖的情谊送进老人心里。

“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好,可以免费接种疫苗,我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多亏你们来为我打疫苗,这下心里踏实了!”暖心的服务让马银仙感动不已。

此次上门接种服务,有效解决了“老弱病残”等无法自行到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的后顾之忧,用暖心的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广度,筑牢防疫“安全墙”。截至目前,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送“苗”上门小分队共走访56户,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16剂次。(记者 周旭 通讯员 李海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