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平罗县妇联:巧解家事“千千结”

2022-03-30 09: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春日的天气乍暖还寒。平罗县城关镇居民苏爱国(化名)的家里爱意浓浓,充满温暖。苏爱国专程为妻子准备了结婚三十七周年纪念礼物,妻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眼前的这一幕让人很难想到,就在半个月前,夫妻俩出现婚姻危机,走到了离婚的边缘。

原来,苏爱国和妻子长期以来因缺乏沟通,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十分紧张。苏爱国的妹妹听说妇联“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能够解决家庭问题,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电话,求助平罗县妇联。

平罗县妇联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妇联婚姻家庭指导专业老师与求助人联系,并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经过多次上门,分别与苏某、苏某的妻子、苏某的女儿沟通谈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纾解他们的情绪,同时逐渐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在亲密关系中存在哪些不足,并教授他们家庭中如何沟通相处的有效方法。渐渐地,一家人彼此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敞开心扉进行沟通,终于冰释前嫌。

今年以来,平罗县妇联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着力点,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为落脚点,发挥“联”字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力度,确保婚前辅导常态化、矛盾化解常态化、矛盾调解精准化,帮助有矛盾纠纷的家庭重拾幸福,在助力县域社会治理、推动平安平罗建设中彰显妇联作为,发挥巾帼优势。(记者 米振卿 实习生 杨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