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48小时!这位走失老人找到了

2022-03-24 09: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我是外地人,在这边没有亲戚和朋友,他们出现的那一刻,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会永远记住他们的恩情。”走失老人的女儿梁文美泣不成声地说。近日,走失48小时的七旬老人梁朝明在宁夏众安应急救援队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3月19日,家住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办事处公园社区武装部小区的老人梁朝明走失。据了解,梁朝明籍贯云南,操着一口云南话,走路依靠拐杖。家人情急中联系到了宁夏众安应急救援队。

接到任务后,众安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调取监控,发现老人最后出现在煤炭路向西方向,此后再无踪迹。救援队集中力量,采取队员寻找、网络平台寻人、监控排查、无人机搜寻、求助周边兄弟队伍等办法,最终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乌斯太得到老人消息。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3月21日,救援队与乌斯太派出所沟通联系,双方采取防护措施,在麻黄沟疫情防控执勤点接回老人,并给老人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

据梁朝明回忆,当日,他从家中出来后迷路了,后来顺着铁路一直走,直到被内蒙古警方发现。目前,老人身体无恙,核酸检测结果也显示正常。(记者 孙燕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