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板凳”聊天会聊到老人心窝窝

2022-03-16 09:55来源: 石嘴山市
打印

近日,平罗县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在辖区开展了《心里有话对我说》小板凳聊天会,助老员陪老年人聊天、访老年人需求,进一步畅通老年人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活在了好时代啊!我平常一个人在家,很多事情不知道也不懂,家里有事经常需要帮忙。看见小张就感觉儿女在身旁一样,她对我可照顾了。”在陶乐镇陶乐东街社区“小板凳”聊天会上,独居老人龚凤英兴奋地夸赞着助老员张蕾。

“张张口、摇摇头、眨眨眼……”助老员沙日娜耐心引导老人进行养老认证。针对养老认证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保单的领取,很多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等问题犯了难,而颐享·唐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助老员沙日娜利用“小板凳聊天”的形式,把小区里的老年人组织起来,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颐享·铁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户外“小板凳”聊天会开得热火朝天,助老员陈艳正在为近上百位老年人进行电费、水费、电话费的缴纳,同时为80岁以上老年人讲解高龄补贴政策和申报方式,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我们辖区有很多回迁户,原来住在一个村,大家平日里爱串门。但是住楼房以后,一些老年人经常独自在家,非常寂寞。‘小板凳’聊天会可以拉近和老年人的距离,缓解老年人的心情。”颐享·新利居家养老服务站助老员张雪说。

颐享·平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通过开展“小板凳”聊天会,社区助老员一边与老年人聊家常,一边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小小的举动,却温暖了老年人的心坎。(记者 米振卿 实习记者 张静 通讯员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