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排忧解难 化解居民“堵”心事

2021-12-13 09:2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下水管道终于畅通了,不用每天再往外拎脏水了,这心里别提有多畅快了,感谢社区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家住大武口区裕园社区永吉巷的居民胡振和感激地说道。

近日,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朝阳小区永吉巷存在下水管道堵塞问题。社区请来专业疏通人员全面了解小区下水管道情况,确定下水管道的路线,找到了堵塞的原因。由于朝阳小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管道结构复杂,小区的主下水井已出现满溢情况,由此造成居民家中下水管道出现淤堵。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社区组织召开网格议事会,和居民共同商议解决办法,经网格议事会商议决定由居民选取5位居民代表,社区出面协调,对永吉巷120户居民统一收费,集中疏通下水。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的耐心劝导和多方努力,经过两天的时间,累计清理污水分井56个、主井8个、管道1021米。在居民代表和居民的共同见证下,永吉巷的下水疏通了。记者手记:

点滴小事汇成民生大事,疏通下水管道虽是小事,但在老百姓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裕园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来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李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