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兴民家园192户居民不再为用水发愁

2021-12-13 09:2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走进大武口区长兴街道办事处兴民村兴民家园小区居民郭凤莲的家,拧开水龙头,清水汩汩流出,郭凤莲喜在心头:“一整天都有水,啥时候想用啥时候用,再也不用为水发愁了。”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今年以来,长兴街道聚焦农村饮用水安全薄弱环节,将安全饮水作为“头号工程”实施,持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受兴民家园小区供水管道管径小、管内水压不足的影响,居民生活用水时供时断的问题经常发生。为此,长兴街道制定兴民村人饮供水替换工程实施方案,汇集石嘴山市润泽供排水有限公司、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多方力量,经反复踏查,一致同意将大汝公路与电厂废宝路交叉口的电厂福利区供水井作为兴民家园小区供水新水源。

参建单位进场规划、组织材料、破开路面、架设管道,抢抓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工程进度。项目自电厂福利区供水井起,穿过长城路通向兴民家园小区供水井,在兴民家园供水井安装管道面向小区进行供水,从而实现将兴民家园自来水管道与电厂供暖补水管道彻底分离,从根本上解决兴民家园原先人饮项目用水供应量不足、季节性缺水等问题,惠及192户648人。(记者 李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