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金融社区:紧盯群众需求办好“关键小事”

2021-12-10 14:2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办事处金融社区紧盯广大群众的需求,办好“关键小事”,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金融社区通过网格排查、居民反映、市民热线“12345”等途径征集问题线索,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了解真实的民情民意,摸清群众的基本诉求。今年以来,网格员入户走访300余次,征集居民诉求60余件,精准锁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通过改造解决居民生活的“痛点”。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金融社区党支部牵头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邀请老旧小区施工方、居民代表共同商议拆除院墙、改造下水管网、更换路灯等问题,增强群众的参与感,遇事与群众商量,决策让群众参与。

在春节、七一、中秋节等节日期间,金融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今年以来,共慰问18名生活困难的党员、86名群众、5名家庭困难青少年,帮助4户困难家庭申请低保,办理临时救助、两癌救助共8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居民更加自觉参与到社区工作中,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记者 马国珍 通讯员 李艳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