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一窗受理”跑出便民“加速度”

2021-10-11 09:1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市民李海波来窗口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复审业务,工作人员引导他到大武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窗口办理业务。“以前拿着材料来办证,再把材料递交给相关单位审核,需要15个工作日至3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现在办理业务更加方便了,不用排队,在综合窗口的任意窗口就能办理,工作人员不仅态度热情,服务还特别周到,我非常满意。”李海波对这次的服务,在“好差评”评价器点下“非常满意”的按键。

没有拥挤的排队人群,没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办事流程,没有跑好几个窗口办理的情景……大武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让办事群众真正体验到了办得快、跑得少、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2020年10月份,大武口区将区民政局、卫健局等8个单位167项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划转至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4个综合服务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推行“一窗受理”改革,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任意跑一个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通过组建一窗受理队伍、优化调整窗口布局、集中培训受理人员、梳理规范审批事项、优化事项审批流程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前台后台、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和高效运转,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有效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

大武口区“一窗受理”改革以人民为中心,优化了申请人办事体验,降低了办事成本,推行审批服务集约化发展,丰富便民措施,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办事需求。(记者 李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