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靠谱!“居民议事厅”商议居民身边事

2021-10-08 10:5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惠农区尾闸镇佳苑社区刚刚成立的“居民议事厅”正式开展了首场“议事”,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等15人参加。

“今天把大家请到咱们‘议事厅’,目的是让大家说说对小区管理的看法,谈谈如何加强农民新居环境卫生和路灯安装等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别有顾虑。”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燕说。

佳苑社区由公租房、廉租房、农民新居组成。目前,居民房产证没有办理、道路没有路灯、楼道卫生差、健身器材老化等问题是该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此,居民都有着不小的怨气。

“居民议事厅”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齐心商议解决办法,最终商量出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一是工作人员对房屋资料进行完善后办理房产证;二是社区和物业公司共同承担27盏路灯的费用,楼道卫生由物业公司安排保洁员进行清扫;三是社区与惠农区教体局联系,商量安排维修健身器材事宜。“有了这个‘议事厅’,居民不吃‘哑巴亏’,这么多人一起监督、一起出主意,有事居民能自己做主了。”居民张桂香高兴地说。

仅仅过去四天,农民新居的房产证问题和物业收费标准、安装路灯三件事已经得到解决。“社区‘搭台’居民‘唱戏’,在‘议事厅’里,居民是‘主角’,各抒己见;社区是‘配角’,负责记录好居民的每一条建议,并协调将它们落到实处,切实为居民做好事实事。”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燕感慨道。(记者 马国珍 通讯员 申淑瑶 贺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