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为民办实事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高效判决赢赞誉

2021-08-16 16:1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办结了我的案子。”近日,市民文先生和家人到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将写有“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递到法官黎坤手中表达谢意。

2020年,文先生在大武口区一家废旧物品拆除工地从事切割工作时,发生事故右腿被砸伤。住院治疗期间,文先生的右小腿被截肢,经鉴定,构成七级伤残。事发后,相关公司仅为其垫付了部分费用。为此,文先生到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起诉了相关公司。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接到文先生的卷宗后,发现被告主体众多,涉及多家公司及自然人,在与各被告电话沟通过程中发现双方意见分歧很大,调解的可能性很小,而文先生又急需资金进行后续治疗。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就近插空安排开庭,并于庭后第二天作出判决,送达双方,解决了文先生的难题。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坚持公正和效率并重,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制定了多项措施,力戒“久调不裁、久拖不判”现象,深受群众好评。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审判类案件平均审理周期仅为26天,同比缩短了13天。(记者 藏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