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农产品仓储冷链建设项目圆满完成

2020-11-18 14:07来源:
打印

为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突出短板,降低农产品冷链物流成本,提升平罗县鲜活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平罗县农业农村局组建农产品仓储冷链建设项目验收组对2020年符合条件且申请建设的7个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

据了解,今年平罗县7家合作社共投资776万元建设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可新增农产品产地冷藏能力1500吨。验收组一行实地走访项目建设地,对各建设主体的冷链设施容积、压缩机、保温板等材料的质量达标、消防安全、现代化信息采集系统、相关辅助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查看,翻阅了相关的票据、检测报告、合格证、管理制度等证明材料,对建设内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围绕相关冷藏知识、消防安全、信息系统使用、手机APP申报验收等内容对合作社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引导合作社市场化、标准化、科学化运行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

经验收,7家合作社均完成了节能型机械冷库及辅助设备的建设及购置。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的建设解决了农产品产地包装、冷藏、运输等难题,实现了扩大农业有效投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双升级”的目标,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稳定脱贫夯实基础。(记者 马正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