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春晖市场监管所强化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

2020-11-12 08:41来源:
打印

近日,惠农区市场监管局春晖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了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提升辖区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

该所组织辖区63家小作坊加工单位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重点对《食品安全法》《宁夏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加工制作过程管控。

深入开展摸排,重点检查食品小作坊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生产加工过程是否规范,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是否到位,食品添加剂购进和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共检查小作坊54家,责令3家环境卫生不达标、1家人员管理不到位、3家索票制度落实不规范的加工单位7日内完成整改,全面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建立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档案,结合日常监管情况,探索加工小作坊风险分级管理,综合评定,确定风险等级,进而确定检查频次;总结经验,对监管中存在的情况、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切实提高辖区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通讯员 张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