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定点+流动”快速检测构筑食品安全新防线

2020-10-28 09:19来源:
打印

近日,一辆写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车辆开进惠农区康乐便民市场,市民及经营户拿来购买的食物进行检测,只需要短短几分钟,食品安全检测情况便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加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抽检力度和检测力度,采取“定点检测+流动检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你点我检”快速检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配备了食品综合分析仪、油品品质检测仪、肉制品水分检测仪、ATP荧光检测仪等常用的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可以对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残留、肉制品中的瘦肉精等13个检测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常见的果蔬农残、餐饮具洁净度等都逃不过它的“眼睛”。相对于传统的实验室,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的最大特点是流动性强,可以随时开到市场、乡村、学校以及重大活动的保障现场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还在辖区商超、学校设立了10个定点食品安全快检室,随时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使市场监管工作从传统的“望闻问切”到现在有了先进的技术支撑,实现“监管零距离、服务零距离、城乡居民食品安全保障零距离”的目标,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近更多群众身边。(记者 孙燕红 通讯员 雷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