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大武口区整治农贸市场清理城市“顽疾”

2020-10-27 12:55来源: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近日,大武口区通过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市场基础设施等多项举措,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大武口区为市场经营户统一配备货架,设置商户信息展示栏、公示栏等,督促市场开办方铺面、货台、摊位摆放整齐并保持卫生整洁,经营户店前、店内,摊前、摊后垃圾、杂物自产自清,不超区域经营。同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实际经营情况和登记事项是否一致进行了全面清查,确保全面持照亮照经营。规范市场经营户着装,持健康证上岗,并落实防蝇防尘等食品卫生要求。结合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开展蔬菜、水果抽检并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引导商户规范用语、文明经营,确保市场无短斤少两等欺诈消费者现象。通过监督检查,确保市场内无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销售,确保市场内外无违法广告、烟草广告。针对市场内乱停乱放和百花市场夜市开市时间段公厕不足的情况,加装车辆隔离防护栏,重新规划非机动车停车标识线和消防通道,增加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在密集区增设一座公厕。

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450处,乱堆乱放270处,私搭乱建30处,乱贴乱挂乱画522处,出店经营494户,增设公益广告宣传栏36幅,更换及新增大型喷绘20余幅,新增垃圾箱18个。(记者 董湘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