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红果子市场监管所专项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2020-10-26 13:32来源:
打印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的通知》,红果子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治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

行动中,执法人员督促药店专区专柜设立提示牌,在经营场所显眼位置标注消费提示。除保健食品之外的其他食品标签不得标有保健功能,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整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加强对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户外等媒介平台的广告监管,重点查处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严厉打击入网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虚假宣传产品功能、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者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专家义诊、免费体检等形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

截至目前,该所共开展宣传活动1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检查商场、超市2家次,食品经营单位48家次,药店8家次,未发现违法情形。(通讯员 王艳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