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食品安全示范街引领餐饮新风尚

2020-10-14 09:59来源:
打印

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打造华祥食品安全示范街以来,惠农区以点带面,引导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该局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告知书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效应,促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执法人员就食品原料购买、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餐饮用具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六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对不达标的餐饮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及时整改。同时,建立示范街信息公示系统,消费者可通过“食安惠农”微信公众号为消费的餐饮单位进行动态等级评分。执法人员还根据日常考核和消费者评分对各餐饮单位的等级信息进行动态调整,向社会公布其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及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做到知情消费、放心消费。

同时,该局与桥西社区开展党员“包片联户”,共同监督食品安全检测覆盖面,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保安全。(记者 孙燕红 通讯员 马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