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结果

2020-09-27 08:18来源:
打印

中秋节将至,为保障宁夏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此次共抽检月饼52批次,其中48批次为宁夏本地生产的月饼,4批次为外省生产在我区市场销售的月饼。监督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山梨酸及其钾盐、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检验结果显示,52批次检验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检验机构为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

目前正值月饼销售旺季,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提醒广大消费者,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传统节令食品,种类繁多,品种丰富,建议到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选购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散装月饼的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无保质期、过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不要购买无食品标签或标签标注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签的产品。购买后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进行保存,不宜与其他食品、物品存放在一起。保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食用之前要保持个人卫生,并查看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停止食用。多数月饼中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人、儿童和肠胃功能弱者要慎食。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诚邀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