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2020-09-07 09:38来源:
打印

“健康饮食很重要,良好习惯安全保;处理食物先洗手,干净卫生第一条;生熟食物要分开,案板刀具各一套……”近日,张贴在大武口区公交车站的一首《饮食安全歌》被群众广泛传诵。

《饮食安全歌》是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科普广告之一,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十分引人注目。

今年以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深挖群众需求,创新宣传方式及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发布生动新颖、通俗易懂、传播率广的公交站台广告。通过选取大武口区主要城市干道16个公交站点,发布食品科普知识,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此外,我市还通过开展线上网络培训、线下现场宣传、农残快检展示、播放科普视频、印制法规手册、“两微一端”推送信息、修订完善食品安全进校园教科书、打造食品安全主题公园等多种方式,将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集中开展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变换形式,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61场次,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4.6万余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开展食品类培训71场次,培训人员5580名。(通讯员 刘兰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