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宁夏这几类人才事业单位可自主公开招聘

不受时间限制,自主设置岗位资格条件

2020-05-07 11:37来源: 新消息报
打印

5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提高了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自主性和灵活性。

记者了解到,今后,全区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世界技能大奖赛、中华技能大奖赛奖项获得者等高技能人才,均可实行自主公开招聘。高等院校根据用人需求可实行自主公开招聘,公立医院、县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立的县域医疗健康集团、各级融媒体中心招聘单位主系列专业技术人员也可实行自主公开招聘。

在招聘形式上,事业单位根据实际用人需求,既可参加自治区组织的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也可实行自主公开招聘。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可不受时间限制,自主设置岗位资格条件、自主制定招聘方案、自主发布招聘公告、自主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对博士研究生可不受编制和岗位总量限制直接考核、考察招聘,招聘手续实行“绿色通道”,即来即办。

为了在招聘形式上严守公平底线,我区将加强自主公开招聘组织领导,成立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招聘信息公开、招聘结果公示及考试安全保密等制度,杜绝“因人画像”“萝卜招聘”“近亲繁殖”等现象。(记者 裴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